close

剛從架上抽出2010.1 出版的  "幻彩電眼.究極百科"   BY古小偉
這本書真是買得太好.太對了!!

1.妳有專業彩妝師 堅持到底的~熱情 嗎?
  熱情,是逐夢必備的電池!
從入行時,没有人脈,没有概念,也不知該從哪入手,還要投入自己的老本跌跌撞撞的去找去試適合自己的課程,找尋工作與曝光的機會,不斷的面對拒絕和挫敗,這十年中有不少時候是過著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,熬到十年後,才稍稍有一點成績.知名度
但對彩妝的熱情實在太火熱了,就算挫折再多,小偉從來没想過"放棄"這件事,若當時我放棄了,就没有現在的古小偉了


VICKY自認個性很好,没有什麼主見,但在投入新祕這行後,几年了,越做越有興趣,還好一直有著熱情支持著我!!我感謝我自己
在技術上來說,我不一定是最好的,但我不斷地求進步,進修,只為了讓好勝的自己得到大家的讚美,只想要証明給大家看....我也可以作到我想要的那樣!


2.妳有專業彩妝師 腳踏實地的~態度 嗎?
專業彩妝師的實力養成,不是一步登天,以小偉的經驗,每一個彩妝觀念,都必要花上"至少三年"的時間去琢摩與練習,妳才能純熟週用,甚至進階去創作出屬於個人的特色與風格

VICKY在四技的美容造型設計就讀期間學習到很多技巧,知識,美容乙丙級內容...等,但深感這一套放在現在的新娘祕書或專業彩妝上,著實有著很長的一段距離,陸續找了几位目前線上專業新祕老師學習,也很幸運老師們不藏私地教導我,給我莫大的信心及支持


3.妳有專業彩妝師 正確而有益的~觀念 嗎?
能夠在剛起步時就學到正確的彩妝觀念,可以讓妳減少許多錯誤學習的時間,反之,一旦學到錯的彩妝觀念,並先入為主的定型之後,要更正過來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力氣

VICKY很慶幸遇到的老師,不只教我技術,還教導我對這個行業及新娘的態度,
~要不卑不吭(是這個字嗎?)
    造型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東西,身為造型師該有自己的堅持,也該適時接受外來的意見,不擺架子,雖是專業造型師,卻也別忘了新娘祕書也是服務業之一~
~每次造型完後拍照回家仔細觀察細節有没有處理完美,出現瑕疵下次要記得修正~
~妳的時間在哪裡,妳的成就就在那裡~
~把自己看得多遠多廣,就會讓自己走到那裡~


以上是最近一段時間下來的小小感想,也藉由古小偉老師書的內容來砥礪自己,希望不要忘記當初投入新祕職的初衷^^共勉之~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新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